vi~ri~

柴哈在蘑菇屋的一天

纯属没事闲着的幻想 看个开心就好了(doge)


                                                  

“若昀你快到了吗?”刘昊然凌晨五点爬起来,眼巴巴的等着他的若昀到蘑菇屋。昨天若昀发给他自己要来蘑菇屋的消息,他就开始坐立难安,不断打量导演想着“若昀快来了吧,导演绝对知道,到时候肯定是导演先交接。”


     因为知道张若昀要来刘昊然一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何老师自然是知道若昀会来,也知道张若昀和刘昊然的关系,看着刘昊然一整个下午都神采飞扬的,何老师嘴角带笑“这少年真是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是吧黄老师”黄老师停下手上的活偏头看看窗外笑着的刘昊然,一笑说“小情侣的一些小把戏喽。”


     到了晚上蘑菇屋的众人入睡,刘昊然半夜转醒,凝望着窗外的夜色瘪着嘴摆出一副小狗委屈的神情,颇有微词“还没天亮啊!”再躺下就睡不着了开始想着明天怎么逗若昀玩,还专门上网上搜了个小把戏“臭屁袋都过时了,这回好玩嘿嘿嘿。”


     刘昊然刷了好一会儿手机,再一看时间还是太早才刚刚五点,忍不住了于是悄悄给张若昀发了个微信,“我现在在坐飞机,马上到!”屏幕上张若昀秒回了刘昊然的信息,还跟着发了一个哈士奇戴眼镜的表情。回复完张若昀,刘昊然心满意足的再次闭上了眼睛,心里想着会不会张若昀是也在等自己的消息,不然怎么会秒回,自己老婆真好……一会儿就又睡过去了。


     早上七点刘昊然就又从床上爬起来,精心打扮了一番,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衬衫外面套着一件黑色短袖外套,下身穿着廓形的黑色长裤,要问为什么穿这么一套,就是因为张若昀夸过刘昊然穿白色衬衫好看,而且外面的黑色外搭也是张若昀送给他的。刘昊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的不能再满意,顺便帅气的带上了墨镜“若昀的眼光就是好。”


     早饭吃的什么刘昊然不太记得了,他过于专注的看着门外小路的方向,导演在一旁提醒他录口播他才移了移位置,很快又化身望夫石盯着小道,望眼欲穿。


     刘昊然不知道是海边的光线太强烈了还是别的什么,张若昀从小道那边走来的时候身上就被打了柔光。一身蓝白相间的条纹衬衫里面,穿了一件刘昊然最讨厌张若昀穿的白色老年衫,好在外面的衬衫设计感满满,上面的几颗扣子都没有系上,略宽松的衬衫让张若昀看上去更清新自然,下身就是一条简单的牛仔裤没有过多装饰,如果不是张若昀的腿又长又细很难显得这条牛仔裤版型好。看见刘昊然望向自己,张若昀弯了眼睛,扬起嘴角对着刘昊然露出夏日清风般的笑,阳光下张若昀的眼睛里好像住着星星,亮晶晶的,嘴唇饱满微红皓白的牙齿露了出来。“明眸皓齿”刘昊然忽然就想到了这个词。


     “若昀来了!”刘昊然大声一喊,然后就小跑着来到若昀身边,没想到的是小H还记仇与昨天刘昊然玩球砸到它了,先刘昊然一步跑到了张若昀旁边,张若昀俯身去摸小H,刘昊然只能在一旁拎行李箱。刘昊然愤愤不平地说“我就昨天不小心打到它了,现在还记仇呢。”张若昀笑着说“你怎么还自己打自己呢,多坏!是吧小H!”小H就像听懂了似的附和着向刘昊然叫了几声,一副得意的样子。


     “若昀你先把箱子放好,就睡昊然旁边吧。”何老师意味深长的看着张若昀和刘昊然安排着。张若昀当然没说什么,刘昊然更是开心的就差跳高了。“有水吗?我有点渴。”“桌上有杯子,厨房里就有热水。”张若昀到了院子里的桌子旁犯了难桌子上好多杯子啊,拿哪个?刘昊然一副蓄谋已久的样子对张若昀说“不知道哪个杯子用过,你先拿我的吧!”说着还直接递给了张若昀,张若昀一下就明白了,何老师也在帮着刘昊然“你这蓄谋已久你。”


     张若昀简单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干活了,刘昊然偏要和张若昀一起,俩人一边干活一边斗嘴,就差把我们是一对写在脸上了。虽然刘昊然看张若昀时嘴角都快到天上去了,他还是坚定的认为自己很自然。


     “诶,今天不是要尝尝仙人掌吗?你去砍一颗。”张若昀鼓动着刘昊然去砍仙人掌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去去去,我去还不行吗。”刘昊然拿着刀正砍着忽然就嘶了一声。张若昀第一个听到,立刻走到刘昊然旁边,紧皱着眉问“怎么了?扎到了?”刘昊然装作委屈的样子点点头,张若昀拿起刘昊然的一只手仔细的检查着,用手轻轻触碰刘昊然的皮肤“疼吗?”刘昊然感觉到张若昀的指尖冰冰凉凉的触感很舒服,等了好一会才说“其实没碰到。”张若昀一听就收回手,轻轻一拍刘昊然的脑袋“骗子。”说完就又回到桌子旁干活去了。


     刘昊然可不打算这么轻易放过张若昀跟屁虫似的走到张若昀身边说“玩个游戏,你信不信我能知道你电话号码。”张若昀一摊手“你这话说的,你本来就有我电话号码。”“别嘛,我新学的,绝对不用我已经知道的手机号”张若昀将信将疑的配合着刘昊然在手机上算出一个数字,接着刘昊然拨通了那个号码,张若昀的手机随即响起,张若昀拿出接听“喂,找我什么事?”电话里就传出刘昊然好听的声音。“真行啊,怎么搞得?快告诉我”刘昊然一脸坏笑“就不!”张若昀气急起身从背后抱上刘昊然的腰就要抢他的手机“告不告诉我?”刘昊然一边躲闪着一边嘴硬“就不。”


      旁边观战的蘑菇屋众人一脸黑线“这是可以播的吗?”好不容易俩人停止幼稚的玩闹,外面就下起了雨,海边的雨很少有细雨,偏偏今天就是张若昀看着外面灰蒙蒙的深蓝色大海背着手悄悄靠近刘昊然在他耳边说“去海边玩?”刘昊然也早就这么想了,回头笑着说“好啊!”


     于是两个少年,在雨中的海边,一个穿着蓝色衬衫跑在前面,一个黑色的外套在风中凌乱还追着前面的人,在深蓝色的海边,就像是书中的剪影一般。何老师看着这俩在雨里玩的不亦乐乎的人贴心的送上了毛巾像个大家长一样将他们两个推回了蘑菇屋。


     “若昀先去洗个澡,一会昊然洗,洗完就出来吃饭。”何老师将两个落汤鸡带到卧室无语地嘱咐完,就出去准备晚饭了。张若昀换下了衣服进入浴室,洗到一半才发现没有洗漱用品“昊然!帮我拿一下洗漱用品!”等了一会张若昀本以为刘昊然会开一个门缝将东西递进来,没想到刘昊然直接开门进来将东西放到了张若昀手边“诶!你怎么直接进来了?!”刘昊然一脸无所谓“怎么?你哪里我没见过?”

     

评论(1)

热度(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