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甜奶】我害怕⑤

完结完结,撒花撒花。

写的最长的了哈哈哈哈

我有补完结尾哈哈哈哈

                                       

     在星辰微微隐去的时候,张若昀离开家来到了他和刘昊然初遇的咖啡屋,说实话他不知道刘昊然会怎样选择。


     他留给刘昊然一封信,信上他坦白了自己的病,给了刘昊然选择,他可以在今天搬离自己家,也可以选择出来寻找他。显然第一个选择更为简便,张若昀也想让刘昊然选择离开,但是心里总归带着私心让他不肯略去第二个选择。


     张若昀一直坐在咖啡屋外面的长凳上,冬天的北京属实有些冷,但是天还没暗又给了他一丝温暖的希望。咖啡屋的客人走了,又有人来了,人流不停。太阳慢慢向西移动“还没晚上呢。他或许是找不到吧。”张若昀这样自欺欺人着。很快他的腿麻了,天边的无限延长的红色也提醒着他别等了。


     张若昀眼神里有些落寞但又不得不承认这是最好的结果。回家路上路过便利店,鬼使神差地走进去买了几罐啤酒,他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喝。


     走到家门口钥匙插入门的一刻,张若昀停顿住了,想着屋子里会是怎样的安静和死气沉沉有些不太想进去。打开门的时候耀眼的光让他有些意外,更让他意外的是刘昊然坐在摆满饭菜的餐桌前安静的等着自己。“回来了。”张若昀有些愣神“你没…没走吗?”刘昊然听到这句话眼神微微闪动,起身将张若昀按在自己对面的座位上。“我是你男朋友我走什么?”张若昀低着头没说话心情复杂自己是想让刘昊然走的,但是回家看到刘昊然的一刻自己是真的很开心,像无月夜的星星看到另一个同自己一样的光芒一样。


     “所以,你想住院治疗吗?”刘昊然低着头犹豫了很久还是问了出来。张若昀摇了摇头,他以为刘昊然会千言万语的劝说,因而感到有些疲惫。但是刘昊然只是久久地看了张若昀一眼,接着夹了菜放到张若昀的碗里“吃饭吧,明天我们商量接下来的时间怎样度过怎么样?”张若昀看着面前明明担心的不行还强笑着的少年,无奈一笑“好,我不要出去旅游,就在家吧,家里挺好的。”


     第二天早上,张若昀睁眼时刘昊然还在身旁,一转身就对上了少年温柔,小心翼翼的眼神“我吵醒你了?”“你早醒了啊,干嘛不起床?是不是不想做早饭?”其实张若昀知道刘昊然是怕吵醒自己,但是看着小狗一副不值钱的样子就是想开些恶劣的玩笑。刘昊然嘴角抬起露出可爱的虎牙,上前亲上了张若昀饱满的唇瓣,还故意用手触碰张若昀腰间敏感的地方,张若昀瞬间就因为痒没了打闹的心思蜷成一团连声告饶。刘昊然这才心满意足地从张若昀身上爬起来去厨房做饭。张若昀又赖了一会床,起来的时候早饭刚好做好,刘昊然一脸得意的等着夸奖。张若昀尝了一口对着刘昊然一顿猛夸,刘昊然一副尾巴就要翘上天的样子。一桌子的早饭张若昀都吃了一些,刘昊然看着张若昀吃早饭自己也很开心,张若昀喜欢看刘昊然高高兴兴的,即使他已经吃不下这些东西了。


     刘昊然剧组拍戏还是很忙,但是在每次工作后都会赶会北京,张若昀即使再吃不下饭菜也总会在刘昊然回来的那天装作食欲很好的样子,两个人都很开心,无关身体病痛,外界杂音。


      过年期间刘昊然终于获得了一个较长的假期,而张若昀就很荣幸的霸占了刘昊然的整个假期,他知道了那天酒会刘昊然为了自己和导演闹得很不愉快,知道了少年会在他胃疼的时候心疼他,会在他吃不下饭的时候比他还急,会在被他嘲笑“皇上不急太监急”的时候瘪起嘴生气。


      刘昊然在过年之后就又要进组拍戏了,张若昀送他到了飞机场,刘昊然在大庭广众直下抱着他,张若昀微笑着说“刘大明星,注意影响。”刘昊然还是紧紧抱着他“若昀,你要是在我不在的时候走了给我留封信好吗?”张若昀拍拍刘昊然地背“一定。”


     送别了刘昊然,张若昀回到家,着手开始写信,很久之后将纸放到了刘昊然的枕头下。


      就在刘昊然离开一个星期之后的一个晚上,疼痛难耐张若昀自己拨打了急救电话,放下手机后,张若昀反倒没感到疼痛了,眼皮有些沉,意识渐渐模糊,就是耳边有些吵,不过他也不在意了。


     几天之后刘昊然独自回到了两人的公寓,沉默地躺倒在床上,感到自己枕头下有东西,他缓缓拿出那张纸,微颤着打开,看着一如既往不太工整的独属于张若昀的字迹,眼泪悄然滑落。

见字如晤(好老套哈哈哈哈)

你看到这封信了,我大概就走了。

怎么说呢?有些抱歉和遗憾吧,留下你一个人承受我的自私,不用太伤心,就当是我为咱俩的下次相遇预订好了青年造型,下一次再见就是你先白头了,但我想我不会嫌弃,只要你还不嫌弃我,我会拉着你的手和你走很远很远,你要告诉我很多你生活的故事,我永远不会听腻,我们就这么走,走到下次人间重逢”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