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甜奶】狐狸②

写完小短篇。he啊he

                             

     张的的被亲上之后怔住,然后就是心跳加速着“你!占…我便…便宜”张的的其实也不太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就只记得自己曾看过一对男女这样做,于是就学着说了出来,他以为这是什么表达喜欢的词句,他真的很喜欢刘源贴近自己。


     刘源有些不好意思地将头别过去“啊,就是占你便宜!”张的的伸手抱上刘源的脖子,毛茸茸的耳朵扫到了刘源的颈间“的的,也想…占你…你…便宜!”刘源轻笑“你是不是不太理解这句话什么意思啊?”张的的瞪着干净灵动的眼睛懵懵懂懂地点点头,又摇摇头。刘源被他这副样子可爱到了,手搭上张的的的头,贴着他耳边“别随便对别人说这句话!你只能让我占便宜!”张的的这句话听懂了“所以这句话就是喜欢的意思!刘源喜欢自己!”


     意识到这点的张的的开心地笑着,身子整个扑到刘源身上,毛茸茸的尾巴晃来晃去。刘源看着自己身上可可爱爱的小狐狸,抱上了小狐狸的腰,深深地吻下去。张的的也尽力放松着身体配合着刘源,“小狐狸一定很喜欢自己”刘源这样想着,放柔了动作。


     早上刘源又是被张的的弄醒的,小狐狸在睡梦中不自觉的用头蹭着刘源的肩膀,还砸嘛着小嘴,口水流了刘源一肩。“嘿!起床啦!”刘源小声的叫着熟睡的人,声音温柔小声到让人以为他根本就不想张的的醒来。“嗯…”张的的还是醒来了,半眯着眼睛,紧搂着刘源的腰不愿意起来。“今天我要赶路回家了”刘源心情闷闷的说出这句话。张的的听到了顿时不太开心,松开抱着刘源的双手,心里暗想“走嘛,跟我说什么!”两人一如往常的打闹着,来到了南山山脚。“你……走…走吗?”张的的低着头扣手,刘源虽然也不想离开他可爱的小狐狸,可他终究还是要回到自己生活里去的,“走,但是我可以是不是来看你,教你说话,等到你能藏起尾巴和耳朵我们就一起去城里生活,怎么样?”


     张的听完抬起头眼里又带上了笑意,忙不迭的点着头,来回挥着手走到了树林里“你…你…去吧!的…的等。”刘源看着乖巧聪明的小狐狸一脸温柔,想着当小狐狸能成为一个人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场景,生活都多了希望。


     刘源还是那个柴夫,不过砍柴的次数频繁了些,毕竟山上有张的的等着他呢。张的的也慢慢能较为流利地说话了,每天跟在刘源身后甜甜的喊着刘源的名字。让张的的不爽的是,他明明都和刘源解释清楚自己叫张的了,刘源还是喜欢叫自己张的的,不过没关系,那自己就叫张的的了!刘源每次来都告诉他一点山下面的趣事,张的的听完更好奇山下面的世界了,他想着那一定是个好玩有趣的地方,恨不能马上就能控制自己藏起尾巴。


     在张的的来回的尝试下,他终于能藏起耳朵和尾巴,像一个正常人一样了。刘源也为此高兴了好久,当即决定带张的的下山“的的到山下要听话,虽然坏人很少,但是也不可以乱跑!”刘源来回的嘱咐换来的是张的的甜甜的笑容和一声声带奶音的知道了。


     张的的到了城中感觉一切都很新奇,求着刘源带他来到了集市,刘源自然知道小家伙是嘴馋,进了集市就给张的的买了几串甜甜的糯米团子。张的的正专心致志的对付手里的团子就发现旁边有人在敲锣打鼓“重金收购狐皮!重金收购狐皮!”张的的吓得躲进了一旁刘源的怀里。刘源无奈的温柔抚摸着张的的“这是城里大户人家的陋习,别害怕。”张的的听了刘源的安慰稍稍放下新来,皱着眉头问“他们要我们的皮干嘛呢?丝绸的衣服不是更舒服吗?”刘源不知道如何回答,只是回避了眼神。张的的不明白其中的意思,只知道刘源和他一样不喜欢这种行为,于是在背对着那两个人的地方,悄悄向他们吐了吐舌头表示不屑,就跟上刘源的脚步离开了。


     两人顺利在城里生活下来,刘源每次回家看到小狐狸乖乖的等在门口心里就被温暖塞得慢慢当当的。张的的有时在刘源上山的时候会跟着去,但是一般他都是留在城里去逛逛集市。今天早上刘源吃完了早饭就打算出门上山,亲了亲还在赖床的小狐狸的额头柔声问“要不要一起去山上?”小狐狸蹭蹭刘源的手,模糊不清地回答“不嘛,今天集市有糖葫芦买,我馋糖葫芦很久了,想吃。”刘源知道今天小狐狸又不打算和他走了,只好又亲了亲张的的温软的嘴唇,离开家上山砍柴。


     张的的一直到下午才醒,他完全不担心刘源会再遇到危险,毕竟他可是都将山上的豺狼虎豹打服了,只要遇到刘源他们不会为难还会帮刘源一把,这样一来刘源就不用他担心啦。张的的穿好了衣服带上了钱,蹦蹦跳跳地来到了集市,大家对他兴奋的样子见怪不怪。


     张的的在集市灯火点亮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买糖葫芦的店铺,满心欢喜的买下一个放到嘴里,酸酸甜甜的很合张的的口味,他拿着糖葫芦在街道旁闲逛。一个小孩子跑着没注意前面的路,撞到了张的的的腿,跌坐在石板路上。张的的吃痛,皱皱眉倒吸几口气“你怎么不看路啊!”那小孩本来眼睛就蓄满了泪水听到张的的的责怪直接哭了出来。


     张的的有些于心不忍,轻轻戳了戳面前的小孩“诶!别哭了,我把糖葫芦给你。”小孩拿了糖葫芦,其母亲也赶了过来,低头照看着孩子,随口说着谢谢。“耳朵诶!”那小孩忽然指着张的的说。一时间所有人都安静下来看着张的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张的的尾巴和耳朵露了出来,毛茸茸的尾巴还大摇大摆的晃着。“嘘!”张的的对着小孩做了噤声的手势,以为只要不出声大家都不会注意,那孩子一副不开心的样子又哭了出来。


     “狐妖!狐妖啊!狐妖抓小孩子了!”就像终于有人为抓狐狸换钱找了一个合适的理由,一时间人潮汹涌,有人逃离有人拿着武器向张的的的方向袭来。张的的害怕了,向另一个方向跑去,被人撞到踩到了手也只是眼睛红了红,又爬起来想跑开。但是人太多了,张的的很快被逼到了一个死角,周围无数的人看着贪婪的看着他,像是看着现成的金子。张的的只能害怕的缩在角落里,带着哭腔的小声重复“刘源你在哪?的的害怕……的的害怕。”


     刘源回到家正奇怪今天张的的为什么没有在门口等他,就看见一大群人向集市方向跑去。一股不详的预感笼罩在他的心头,飞奔着跑过去,就看到人们都围着一处处理山林猎物皮毛的摊位围观。一旁还有一个说书人讲着“这三尾狐妖啊正打算伤害孩子,说时迟那时快英勇的人们就围上来啊,把这狐妖逼至死角一同解决了这个为祸人间的妖怪,所以啊着买兽皮所得的奖励应是众人平分,都说这狐狸最是阴险狡诈害人无数,我们这算是一起为民除害了。”


     “好!”“好!”周围众人一起拍手叫好,刘源只看见屠户手下的砧板上躺着一只看不出模样的狐狸,身子蜷缩的很紧,看起来很害怕,很弱小。泪水填满他眼眶,看到周围人们的庆祝声此起彼伏,他只感觉可怕,比他们口中罪无可恕的狐狸更可怕。小狐狸明明修的是正道,杀人对他没有帮助,更何况修行正道如果有了害人之心就会修为尽散。


     几天之后,刘源忽然宴请了城中人,说是婚宴。不少人都觉得他疯了,这城里还没听说过有姑娘看上过柴夫的,总不能只因为一张好看的面庞吧。不过毕竟有酒喝,不去白不去,于是不少人就来到了城外的山脚下,巧合的是今天刚好是雨天,等了很久刘源才独自身着一身红装,举起酒杯向台下敬酒。所有人都拿他当笑话看戏谑地喝下酒,等着新娘子出场。但是很快都倒在了座位上,没了声响。刘源独自来到他和张的的曾经走过的那条路,看着对面,在大雨中笑着“小狐狸,我来娶你了,等我。”

                          

tip:传说狐狸出嫁会下雨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