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生日礼物

因为若昀生日无端联想出来的小短文。

                        

     “诶,昊然明天好像是若昀生日,用帮你送个祝福吗?”“不用了,我记得呢,还用你提醒?”说完刘昊然低头仔细查询着蛋糕的做法。


     与此同时张若昀在另一边也抱着手机,想着自己到底要不要提醒刘昊然明天是自己的生日“他应该记得?那万一他不记得怎么办?……难搞啊。”碎碎念不断的张若昀打开刘昊然的聊天框又退出去,躺下酒店的沙发上辗转反侧。“算了,明天我去找他!不记得我生日也要记得。”


     因为生日快到了剧组特意留出了两天时间给张若昀放假,知道张若昀明天要走索性就把生日宴会提前一天。张若昀在剧组吃完了晚餐和蛋糕,告别剧组众人就上了飞机去找刘昊然。


     就在登机之前刘昊然忽然发给张若昀一条短信“你还拍戏呢吗?我在家呢哈哈哈哈。”张若昀想了想决定还是给刘昊然一个惊喜“还在剧组呢,你在家里好好待着吧,切。”然后就将手机关机上了飞机。


     另一边的刘昊然收到短信暗暗吐槽“自己明天生日还待在剧组,非要我过去找你是吧。”抱怨完,礼物还是要准备的。刘昊然看着面前自己买来的一大堆做蛋糕的原材料,胸有成竹的动手操作。“这面为什么不像他们说的一样稀啊?没问题吧?………这什么模具啊!这么大!………奶油过期了?没有吧?你怎么打不发!!”事实证明与淡奶油谈判是不现实的,刘昊然几乎将做蛋糕的磨难全尝试了一遍,头发上脸上还沾着被他打发的漫天飞舞的奶油。


     刘昊然强压怒火“没事没事,蛋糕体还是做好了的,啊没事。”就在这时他才想起蛋糕放在烤箱里很久了,于是急忙回头去找烤箱“叮!”烤箱识相的发出烤完的声音,刘昊然才没有破防。打开烤箱拿出蛋糕的那一刻,刘昊然感觉还是挺不错的,蛋糕表面没糊,就是…就是,看起来有点淡?他小心翼翼的拿筷子戳了一戳“嗯,没事就是有点软,对,只是烤得比较嫩,对。”自我洗脑完成后,又开始和淡奶油作战。“我让你打不发!”刘昊然咬着牙拿着打蛋器来回对着一盆淡奶油发力,但是越打越不对劲,奶油变黄了,还有些水似的东西。“这又是怎么了?”刘昊然耐心几乎被消耗殆尽,拿起一整盒淡奶油倒了进去,又是一通打发。最后他拿着水乳分离的淡奶油沾沾自喜,抹在了做好的蛋糕上。


     张若昀下了飞机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打了车就赶往了刘昊然家,到了就发现刘昊然的助力正等在楼下“在这儿等刘昊然呢?他干嘛去啊?”助力被张若昀突然出现吓了一大跳“呃呃,这…老板要…呃”实在不是助力不想说,老板说这是给若昀的惊喜让他不要走漏风声。


     张若昀看他一副为难的样子,怪异的看了楼上一眼也没追问走上了楼“搞什么?神神秘秘的。”,拿钥匙打开门,屋子里就厨房开着灯。“我不是叫你不要上来吗?机票订好了?”刘昊然还一无所知的在摆弄着蛋糕,张若昀人斜靠在厨房门框上,插着胳膊笑着看被刘昊然弄得像战场一样的厨房“做蛋糕呢?”刘昊然听到熟悉的声音以为自己幻听了呢,回头就看到了风尘仆仆的张若昀“若昀?你不是要在剧组过生日吗?”张若昀好笑的说“我说你就信啊,不过记得我生日还是很值得表扬的。”


     刘昊然听到开心一笑,把张若昀摁到了餐桌前“等着,有我亲手做的蛋糕。”张若昀将信将疑“我怎么不知道你会做?看的教程吧?能好吃吗?”刘昊然不满意的哼了一声“一会告诉你什么叫惊为天人!”张若昀在厨房外都快把嘲笑写在脸上了“呦~呦呦,怎么个惊为天人法。”刘昊然很快就端出了做好的蛋糕张若昀看完笑的更大声了“这确实挺惊为天人的哈哈哈哈哈,啊我不行了,笑死我。”怎么说呢蛋糕挺好看的,就是有点不好看。


     刘昊然一脸不服“就是看着丑了点实际还是能吃的好吧!”张若昀强忍着笑吃了一口,差点喷出来,为了不惹刘昊然生气才咽了下去“怎么样?怎么样?”刘昊然小狗摇尾式期待。“表里如一,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张若昀本来没想这么明目张胆的嘲笑的,但是刘昊然一脸期待的样子配上蛋糕的口味实在是太好笑了。刘昊然生气了,伸手就去挠张若昀的痒痒肉,张若昀笑着逃开。“别别别,哈哈哈不笑了,不笑了哈哈哈。”张若昀直到追到沙发上被压倒在其中才笑着告饶。刘昊然却没有起来的意思,眼神紧盯着张若昀“我不管,我生气了,要礼物,你就挺不错的。”张若昀无语“感情生日礼物,今天是生日,我是礼物是吧。”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