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你当我的眼睛吧

我还是痴迷于狐狸设定

九尾狐加山神张昀 被捡到的刘源

私设✓

                             

     张昀本来正躺在古树上乘凉,顺着风飘来一阵哭声和森林里野狼的叫声,很明显是人类又被狼群盯上了,可是这人类如何引起风的注意呢?“你叫我救他?”风发出呼呼声应和,表示肯定。


     “区区一个凡人,你非要打扰我。”张昀说着又躺倒在树上,睡得更香了似的,拿毛茸茸的尾巴包住自己的身子。手上暗暗拍了拍古树,古树树叶散落,一片叶子被风承起,带向山下,带到了刘源面前的野狼群。


     野狼首领看到树叶知道是张昀不让他们伤害刘源,也就代表今天的晚饭又由这位嘴硬的不行的山神承包了,嚎叫了一声示意其他野狼离开。刘源一直不敢睁开眼,直到身边渐渐只剩下了风声,再看周围早就是空无一物,刘源是被母亲带到这片森林里的,但是母亲离开后就没了踪影,刘源心里有些明白,母亲是不想承担他带来的苦难,所以把他丢下了。他同情也尊重母亲的决定,但被抛弃的想法在他脑中回旋,刘源不禁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喂!这人类有完没完了!怎么还哭起来了?还有你怎么把他带到我设定的结界里了!”张昀气鼓鼓的对着在他面前不断吹起落叶弄出沙沙声响的风。从树上下来,张昀没好气地赶了风一下,风毕竟没有实体,张昀什么也没打到。顺着路向下走,很快就看到了刘源坐在地上,衣衫破烂,蓬头垢面的。


     “还是个小孩啊,你是被人丢在这儿了?”张昀语气里带着点别扭的冷酷。刘源抬起头看着张昀,被张昀好看的移不开眼,好一会才想起来委屈,点了点头。“啊,真麻烦,你自己站起来跟紧我,不跟着我你就等着喂野狼吧。”张昀说完看似头也不回地就走了,刘源赶紧抹了把眼泪起身跟上。张昀一路上走走停停,嘴上还威胁着刘源不走快点就跟不上了,很快就到了山上村民们供奉山神的地方。


     张昀毫不顾忌地拿起贡品上的食物,丢给了在后面紧跟着的刘源。“给你,吃吧,我平常自己都舍不得吃,都吃果子的。”后半句变成碎碎念进了张昀肚子里。刘源有些担心小心翼翼地问“这不是贡品吗?”张昀被他比自己还严谨逗笑了“那我给你不是说明我就是山神吗?”刘源听完没有怀疑,饥寒交迫地他直接吃起了手上的食物。张昀轻轻敲了一下刘源的脑袋“我说你就信。”刘源看着张昀很想说张昀长的这么好看,说不是神仙他才有些意外。


     “呐,这件青色的你的。”张昀递出一件长袍给刘源,刘源疑惑的看了一眼张昀“这不是红的吗?”张昀仔细看了又看,还是很坚定“青的,你去穿上吧。”刘源无奈只好换上。


     张昀满意的看着打扮好的刘源,丰神俊茂和少年的侠气并存,不愧是他捡回来的。刘源看着张昀打量他有些不好意思,红了耳根,终于鼓起勇气问“你叫什么名字啊?”张昀意识到自己所作所为有损山神形象,又恢复了以往衣服高冷的样子,回答“张昀。”


     张昀从刘源口中知道他是因为被一个算命先生说是对山林不利才被众人排挤,以至于最后被抛弃。刘源说的时候还生怕张昀也害怕自己犹豫了好久,张昀倒是觉得无所谓,自己就是山神,虽不懂面相,却觉得那道士说的绝对不是真的。


     刘源无处可去张昀只好收留他,每天张昀本来正打算在古树上好好睡一觉,刘源总能出现把他吵醒,可张昀对刘源就是生不起气来。张昀平日里去山下收集的小玩意倒是派上用场,他就带着刘源坐在山溪下棋。


     泉水激起石头泠泠响声,绿色树影倒映在其间,张昀穿着他眼里的白色衣服坐在刘源对面,绞尽脑汁地想着给刘源让棋,刘源心思却都不在下棋上。“昀,为什么山下的人给你上供啊?” “因为他们想让我给他们风调雨顺,而我呢刚好是个好神,他们有要求我都会满足的。” “那你为什么满足他们的要求啊?” “他们给我贡品啊,我只有被人记得,山还被人保护,才会存在。” “昀,你为什么经常呆在山上啊?” “我是山神,在山上才能用法力。”刘源还打算再问,张昀埋怨“你这小孩怎么这么多问题?” 刘源笑了笑深深地看着张昀说“我就是想听你说话。”


     张昀听到这话有点愣,再看才发现刘源早就长大不少了,早就不是自己捡回来那个可爱柴犬了,现在穿着青色衣服很是英气。“嗯……该给他找个凡人父母了。”


     张昀千挑万选终于找到了一对合适的夫妻,接下来就是怎么劝动刘源了。刘源在山上的几年时光里早就把张昀当做了依靠,依靠里藏着别的什么他也不能表现。张昀忽然告诉他要让他离开山上的时候刘源一百个不愿意“我不走!”张昀头疼地看着刘源,使出了他从山下看到的父母骗小孩的方法“就下山一会儿。”这种手段被因为张昀天真已经被锻炼的心机有些深沉的刘源完全不起作用。


     张昀迫于无奈只能用了他最不想用的方法,让刘源忘记自己曾经经历过什么。如果不是刘源实在不愿意走,张昀也不愿意这样的,他也不想刘源把他忘了,不想自己回忆和刘源一起的时光时只有自己一个人记得,但是为了让刘源回到他的世界里,张昀必须这么做。


     张昀盯着刘源的眼睛用法术收走了刘源这几年的回忆,变成他本来就在那对夫妻家里生活。又亲自送刘源到了山下的新家才返回。他光顾着神伤,没注意到刘源在他收取记忆时用指甲扣进肉里保持清醒,闭上眼睛,现在在他身后用受伤的眼神委屈地望着他“昀,你也把我丢下了。”


     张昀回到山上后,萎靡不振,时间定格在了又刘源在的时候,他还是习惯睡觉之前用尾巴堵住耳朵,然后才想起来刘源被他送下山了。因为张昀心情不好连山上的景色都有些了无生趣。


     几年后张昀终于忍不住了,决定下山去看看刘源怎么样,顺便帮扶一下那对夫妇。但是再下山发现他们已经搬走了,张昀不知道他们去了哪,再向外走就不是他能轻松涉足的地方了。张昀回到山上,一连好几天闷闷不乐,还是风告诉了他刘源在哪,张昀知道后也忘了自己出了山会没有法力,冒冒失失地来到了刘源住的地方。


     “昀?!你来了!你终于来找我了…”张昀刚到刘源住的城外,比他已经高出不少的刘源却早就在城外面等着了。“你没忘记?你怎么知道我要来的?”张昀回头狐疑地看了看跟了自己一路的风,风却早就跑没影了。“你和风串通一气是吧。”刘源叉开话题,抱住张昀纤细的腰,把头埋在张昀颈边。“昀,我想你。”张昀被刘源突如其来的拥抱搞得措手不及,有些不好意思地躲闪,说出了同样的话“我也……想你了。”


     刘源离开时特意告诉了风自己将要去哪里,风当时有些奇怪的犹豫,但是还是答应刘源告诉张昀。所以现在刘源才能把张昀引到离山远一点的地方,这样,张昀就只是个平凡人不是山神了,就算不能和张昀在一起太久,他也很满足了。


     “昀,你和我一起在这里住一段时间好吗?”张昀心里明白自己应该回到山上,在其他地方对自己不安全,但是还是没有拒绝的了刘源。刘源现在已经考中了进士,那对扶养他的夫妇也被他好生安置在了一处宅子里。张昀看着刘源功成名就,也很是开心,甚至比刘源本人还开心。


     “昀,你不怕冷吗?”刘源拿着火炉进了张昀的房间,看着张昀在床上睡得正香,放下炉子,靠近张昀的旁边,拿手轻轻触碰了一下张昀鼻尖的一颗小痣,“先生说过,念念不忘即是爱,我爱你,你知道吗张昀?”


     张昀醒过来的时候是晚上,刘源坐在自己房间的椅子上,暖炉把整个屋子烤得暖烘烘的。见他醒来,刘源笑着从椅子上站起来,来到他旁边,调笑“你还是那么爱睡觉。” “这么暖和的屋子当然是拿来睡觉的!”张昀理直气壮,“那我陪你睡吧?我很暖和。”刘源俯身贴近张昀,张昀耳根红了却没有反抗,任由刘源在自己身上胡作非为,唇齿相依。“别丢下我了,行吗?”刘源一边侵略着张昀的气息,一边问。张昀闭上眼回应刘源的吻,对问题没有给一个准确的回答。


     第二天张昀只能被刘源从床上抱起来,才能勉强下地吃早饭。张昀免不了对刘源心存怨气,刘源假装摆几个委屈脸张昀就又不生气了。“城里说最近在闹饥荒,我送你回山下?”张昀想了想还是装作不在意点点头,心情又有些浅浅的失落,但是刘源很快就填上了这块缺口。“我和你一起。”张昀有些喜悦又有点吃惊“你不去当官了吗?”刘源夹了菜放进张昀嘴里。“不当了,我更想要你。”张昀不得不承认他的爱很自私,他真的喜欢刘源无条件选择自己。


     “昀,你眼睛是不是分不清颜色?”张昀奇怪地看着刘源“怎么忽然提这个事?你不是小时候就知道我看不出颜色吗?”刘源认真地看着张昀的眼睛,温柔的说“我问过郎中了,这个没法根治,那以后我做你的眼睛,你想看什么就告诉我,我告诉你颜色。”张昀笑的花枝乱颤“好。”


     刘源没想到事情的变故会这么快,城里忽然不允许出城,说是不远的地方发生了饥荒,村民求神无果,正在骚乱。刘源知道这个神或许说的就是张昀,心急如焚,如果张昀不回去完成他们的愿望这群人不一定会做什么,尽管张昀一直在劝他别担心,让他以前途为重。他还是动用了人脉,强行出了城。


     也是出城他才发现张昀不知道什么时候看起来虚弱了不少。他担忧地握紧张昀的手“是山上发生什么事了是吗?”张昀勉强一笑“算是吧……我累了先睡会儿,我想靠着你可以吗?”刘源扶着张昀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时刻注意着张昀的情况。好在一路上张昀也只是手脚有些冰凉,一直靠在刘源肩上微弱而均匀地呼吸着。


     刘源到了山下才知道,饥荒流民进了山下的村子,抢了不少粮食。山下居民求生无路,上山祈求张昀显灵,张昀因为不在山上没有像之前一样满足村民的需求,许多人不满,终于在几天后演变成了砍山林,猎野物。山上的庙也被烧了。


     “昀,你不会有事的对吗?你是山神啊。”刘源患得患失地抱紧了张昀,生怕前一秒还在自己怀里的人下一秒消失。张昀笑了笑,下巴蹭了蹭刘源的肩“我现在没事,先回山上去吧。”


     山上张昀住的地方因为有结界没有被破坏,就是张昀经常躺着的那棵古树不似从前那样葱郁了。“这几天就要靠你养我了,山上看起来也没果子了。”张昀坐在树旁边,拍了拍身旁的位置。刘源紧贴着坐在草地上。“源儿,你以后当我的眼睛帮我看离开这座山以外更远的地方。”刘源紧张地盯着张昀说“我带你去看。”张昀苍白一笑“我分不清颜色啊。”


     之后几天其间张昀无所事事,刘源看的出张昀一天天的衰弱下去,想起张昀是因为有人信奉才会存在想骗过张昀雇几个人上供,张昀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思,不轻不重地打了他头。“庙都没了,找人也一样。”


     山下村落因为流民的冲击彻底没人居住了,山上也就愈发荒凉,刘源心里不详的预感一天天来临。“源儿,你去放风筝吗?”张昀忽然对刘源说。在几年前刘源还在住山上的时候,吵着要风筝,张昀没办法随手变了一个给他,让他自己去放,他则躺在树上看戏。刘源记得自己那天放了好久都没放起来,张昀还坐在树上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后来风忽然就过来帮了刘源一把,风筝飞得很高。这山上能指使的了风的只有张昀了,所以刘源一直知道是张昀帮他放起来的风筝。刘源笑着问“好啊,你又要压迫风来帮我了是吧?”张昀傲娇地一抬眼看向风的方向“它和你串通一气我还没教训吧。”


     “你背过身去,背着风,风筝好飞。”张昀轻声说了一句。刘源慢慢转过身,又忽然反应过来,回头就看到张昀正在一点点消散。“张昀!”张昀最后带着责怪又带着不舍地看了刘源一眼“你怎么还反应过来了呢?”刘源没来的及捉住哪怕一缕的残魄,张昀就这样消失了。“张昀……”刘源此刻终于明白了,算命的先生说他不利于山林是真的,他没明白这话的含义罢了。


     故事本该就这样结束的,但是刘源不甘心。


     没过多久城里出现了一个笑话,堂堂进士举人放弃做官就为了找个算命的寻求转世轮回之道,出了城不见踪影了……


     刘源跟着风找到了那位算命先生,直到此刻他才知道风促使张昀和他相遇就是为了这样的结局,幕后指使的人正是算命先生或者说是比张昀更高一等的掌权者。刘源心里怨恨着算命先生的行为,但是因为只有他才能帮自己找到张昀又不得不向他询问。


     “你想找张昀是吧?那你要是只用这一生可是找不到他了。”刘源冷冷地看着眼前的算命先生“你促成我和张昀的相遇不是平白无故吧。” “聪明嘛,九尾狐许定的人可是会有九尾狐半生的修为可以免受轮回之苦,方便九尾狐找到他,这次张昀会这么快因为村民信仰消失而亡也是因为你。” 刘源心跳一滞,所以张昀真的想过不再丢下我的,他没说,他做了。


     “我也不贪心,你只要给我你所剩的阳寿,自愿当鬼差,你就能有一个新身份再遇见张昀,当然本质上还是鬼差不能与人相守,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刘源听到能再见到张昀毫无犹豫直接答应了。


     “张昀,你没丢下我,我不能把你弄丢了……”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