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甜奶】徘徊

陈山 霍震霄

霍震霄多私设

                                                   

     “陈山!”霍震霄又一次从梦中惊醒,管家听到声音急忙打开门确认“少爷,您没事吧,明天还有和日本人的酒局,您可需要休息啊,那陈山说不定早就……”管家说了一半话没再接下去,再下去就是他这种少爷身边的老人都不能触碰的逆鳞。“没有说不定,你不用说了,我自己有数。”等到管家出去,霍震霄又回忆起刚才的梦。


     陈山和他初见是在监狱里,是在算不得什么体面的场所。陈山显然对道上的事不太了解,看到霍震霄一副清俊模样还说要罩着这位双龙会的少爷。“你自己这样子都不想能罩着我的。”霍震霄一眼就看穿了陈山在样貌上做了不少伪装,胡子是贴的,脸上奇怪的凸起是嘴里含着枣核,连肤色都故意涂黑了不少,不均匀的地方露出本来洁白的皮肤,一切都是为了让他自己看上去更有所谓的派头。陈山不拘小节地坐在地上,一副说着大道理的样子“这些伪装一般人看不出来,打肿脸,充胖子足够了。”


     脑海里陈山的模样依稀可见,霍震霄心里愈发焦急“陈山……”

     就在几个月前陈山忽然和霍震霄失去了联系,霍震霄找到陈山的两个小弟又四处探听,也只是知道了陈山招惹上了日本人。霍震霄最知道日本人的丑恶嘴脸,从那时候起就不断寻找陈山,但是陈山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杳无音讯。“阎王爷不敢收我。”陈山的话又回响在霍震霄耳边。


     第二天的酒会,实际上是一次庆功会,庆祝的是个卧底在国民党内的特务完成任务归来,霍震霄怎么也不会想到,站在庆功会台上和其他人虚与委蛇的人是陈山。眼前西装革履,举止言谈文气颇深的间谍,实在没法让霍震霄把他和监狱里那个会为自己出头,市井俗侩的上海小混混混为一谈。唯一能让他确定这是陈山的就是话语中不时流露出的上海口音,但是他宁肯这不是陈山。


     “这位是……”跟在陈山身边介绍的人还没等说完,陈山停在霍震霄前,眼神一滞下意识念出了名字“霍震霄……”霍震霄找到陈山的喜悦被陈山的身份冲没,更多的是对卖国贼的仇视,但是他心底里不相信陈山会是这样的人,心情过于复杂以至于忘了回话。“好久不见……”陈山沉思了很久还是开口了。


     霍震霄闷声说说“我倒是第一次见你这个身份。”


     这是霍震霄第二次重新认识陈山。


     在监狱里,陈山有一次被狱警拳脚相加,霍震霄及时赶到救下了人,但是伤的很重,谁都不能确保陈山能活下来。霍震霄自己在床边上守了一夜,第二天陈山真的醒了,看着霍震霄担心的样子忍着疼还要笑着得瑟“我就说了,阎王爷不敢收我。”那是霍震霄第一次险些失去陈山,换来的是他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第二次就是陈山消失的这几个月,换来的是陈山的“大礼”。


     荒木惟拿着酒杯上了发言台,敲了敲,并说道“各位,我们今天是为了庆祝我们的英雄,陈山,顺利完成了破坏国民党内部的任务,全胜归来的喜事,在此请各位共饮。”霍震霄听着荒木惟蹩脚的中文,没有说话冷眼用嘴唇沾了沾酒杯,这酒他不想喝——嫌脏。陈山也在他喝完酒后,拉着他来到了宴会厅外面的走廊。


     “我找了你很久……现在看来很不值当…恭喜,陈山。”霍震霄语气生硬,对陈山伪装冷漠。“我只是办对自己好的事。”陈山边说边用余光看向霍震霄身后的镜子,可惜霍震霄没有抬头,没看见陈山的表情,生气的自己走向另一边。


     陈山又回到了会场里,留霍震霄在外面的走廊。一杯杯酒下肚,陈山渐渐遗忘了那些不能说的秘密,就是沉默的坐在旁边喝酒。荒木惟忽然走过来,拍了拍陈山的肩膀“陈山,我看中国历史上有很多君王和得力干将最后都没有善终,当然也有不少最后结局圆满,你希望我们是什么结局呢?”陈山听出了话里的威胁,红着眼回头看荒木惟。荒木惟微笑着端起酒杯,举向陈山,不紧不慢地说“我相信你是聪明人,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你,聪明人不会做对自己不好的事。”


     荒木惟没来得及再说,霍震霄从旁边走过来,强硬的隔在他和陈山之间。“霍公子看起来很在乎陈山啊,不知二位又有什么渊源呢?”陈山拉住霍震霄,装作难受的样子,不断干呕着。“我先送你会去吧。”霍震霄没有理会荒木惟,从沙发上扶起了陈山。“霍少爷还是尽早送陈山回去,张离在家里应该也等的很急……”霍震霄离开的步子停下,又被陈山拉动了“出去解释,去你家。”微弱的声音传入霍震霄耳朵里,虽然对张离的存在耿耿于怀还是带着陈山出了宴会。


     上了车,刚刚还挂在霍震霄脖子上的陈山,谨慎的回头看向车的身后。“没人跟着,你现在可以和我解释吗?”霍震霄没等陈山说什么就抱住了陈山。其实早在陈山说要和他解释的时候他心里陈山就没了卖国贼的名号。“嘶”陈山被霍震霄突如其来的拥抱碰到了脖子上的伤口,忍不住吸气。“什么时候的伤口?还在脖子上。”霍震霄皱着眉头仔细的盯着陈山绸缎般脖子上那个突兀的枪伤。“被荒木惟打的,为了伪装成肖正国,当时差点死了,不过后来也救了我,算是两清了吧。”陈山像是嘲笑自己一样,垂目苦笑。


     霍震霄忽然就有些手足无措了,只能放开陈山等待陈山和他说好的解释。“我这几个月去了重庆做间谍,张离是我在那边认识的朋友……其余的……再等等吧”陈山本来说的时候底气十足,但是越说心里越有所顾及最后只能对霍震霄按下不表。“这就是你的解释?”霍震霄不明白陈山什么时候对自己都有所保留了,对于陈山的身份更加难以确定。


     “你不想说了是吗?”沉默许久霍震霄还是开口了“那我想问,你妹妹去哪了?我派人找过她没找到……”陈山听到妹妹的名字,攥紧了拳头,指尖发白。“你问了也白问,你问的这些我都不能说。”陈山弯下腰捂住脸闷声闷气地埋怨。


     霍震霄将陈山的不坦白和不信任画了等号,路上没有和陈山说话。陈山心里纠结自觉理亏,也没有说话。车上安静的很,这也是第一次两人之间无话可谈。


     陈山看着周边的景色逐渐变成他熟悉的样子,手上霍震霄的温度更让他煎熬,他实在不知道该不该告诉霍震霄一切,如果告诉了霍震霄会不会被影响,如果不他会不会就这样让霍震霄误会下去。车子停下的一刻思绪才被拽回来,陈山感觉时间又回到了几个月前他还是个小混混,没经历这一切的时候。


     “你今天回去吗?”霍震霄看似不经心的一问,倒是让陈山抓住了小辫子。“怎么?不想我走啊?”陈山说这话的时候眼睛眯起来又亮晶晶的,嘴角带笑。霍震霄还是嘴硬“我是说你家里不是还有张离等着吗?” 陈山又沉默下去,害怕再说什么他又想和霍震霄解释清楚。


     晚饭还是陈山喜欢的上海口味,陈山知道霍震霄吃不惯,还是出门去街边小贩买了其他吃的回来。


     吃完饭陈山正打算去客房睡觉,霍震霄叫住了他“你当时根本没醉酒吧,你就是不想我和荒木惟说话。” “是。”霍震霄感觉自己看不懂陈山了。


     陈山被愧疚感促使着,鬼使神差地靠近霍震霄主动亲上了他。霍震霄心情复杂的搭上了陈山的腰,渐渐下移,两个人走到了主卧。霍震霄只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就能触碰到陈山,却转而先亲了陈山脖子上的伤口,陈山因为疼痛又倒吸了一口冷气,搂着霍震霄脖子的手更紧了,霍震霄想盖住那个伤口,就像盖住他和陈山之间现在存在的冲突一样。


     陈山第二天回到家的时候,张离已经在餐桌前严肃的等着他了。“怎么样,张离?组织上对霍震霄的考察结果合格吗?我可以发展他的……”陈山还没说完张离就打断了他“组织上还是顾虑他身后是双龙帮,这个组织没有明显的倾向性,贸然暴露你太危险。”陈山抿了抿嘴,没再说什么,张离看出陈山的失落,安慰道“你是我发展的下线,我相信你看人的眼光,但是组织上考虑的是暴露可能性,知道的人越多我们就越危险。”


     陈山起身倒了杯水给张离,微微笑了笑“我知道了,这件事情先别提了……荒木惟要求我去运日军的重要物资,你怎么看。”张离详细询问了具体时间地点,给出判断“这就是验证你是否是叛徒的陷阱,我会上报组织不用过多关注。”陈山和张离会心一笑“英雄所见略同。”


     与此同时霍震霄在日本军内部的人也将这次押送任务报告给了霍震霄,但是霍震霄不知道谁将参与这次任务,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能参加这次任务的人一定是被日本人器重的。


     黑夜悄然降临的时候,几长串商用车队正在装车,陈山在一旁抽着烟静静看这群日本人做戏“荒木惟还真舍得在我身上下血本。”心里暗暗吐槽了一句陈山招呼着所有人快点搬。就在装车完成陈山即将坐上前面的轿车时,一声枪响在身后穿出,随后就是接连不断的火花迸溅。陈山下意识护住头,掏出了枪,让司机尽快开车。“为什么还是有人劫车?!”陈山知道来劫车的一定不会是组织上的人,所以这一路人马是谁?


     趁着枪声减弱,陈山探出车窗放了几枪,借着火光只能看清来人身上都穿着黑色衣服。陈山回到车里,还没等休息,车窗前猛然出现了几辆汽车,陈山的车躲闪不及直接撞上了前车。一阵耳鸣过后,陈山勉强睁开眼睛,开了几枪反抗。“下车,所有人下车!”被人用枪指着头,陈山只能下车,碰到头的手上沾了不少鲜红。但是现在陈山顾不得惜命,他要想办法让这群人赶紧离开,荒木惟的军队应该马上就会到。


     陈山双手举过头顶,融入人群,趁周围人不注意,起身跑向领头的人拿枪抵上了他的脑袋。“再过来他就没命!”陈山带着领头的渐渐远离人质附近,小声地对枪下指着的人说“这是我们的陷阱,你们被骗了,不管是谁指使的你们,现在赶紧离开,不然都没活路。”那人思索了一会儿,让手下放下了枪,随即又下令“所有人离开这。”陈山装作被再次制服,又回到了人群。汽车声渐渐远去,陈山总算松了一口气,回过身想让所有人继续运送任务。忽然身后传来一声枪响,“侬喋扎赤佬。”陈山没来得及骂完,就倒下了。


     后来的几天城里人心惶惶,只听说大晚上的发生了激战,不少人s了。霍震霄不担心自己被发现,他找的人都穿的不是双龙会的衣服,也根本无法联想到双龙会身上,他担心或者说是愤怒的是陈山,那晚之后陈山就没有出现过,而自己手底下的人又说了打伤了一个汉奸。两件事情联系起来霍震霄很轻松的就想到了这位极被日本人器重的汉奸是陈山。霍震霄心里陈山渐渐被和出卖家国的人混为一谈。


     “荒木惟先生,陈山,醒了。”陈山躺在病床上听到耳边护士的声音,紧接着就是门被打开荒木惟走了进来。“陈山啊,感觉好点了吗?”荒木惟坐在陈山病床旁,摆弄着输液器。“那晚谁截的车查清楚了吗?”陈山艰难的说出一句话随后就感觉到脖子一阵疼痛“该死的,又是脖子。” 荒木惟忽然就笑了,笑的很大声,整个房间里都是病态的笑声。“啊,陈山,你和我都是聪明人,不要在这种事情上玩小把戏,这件事情全程是你一个人经办的,了路上忽然出现了劫匪还是提前埋伏,你说我怎么不怀疑你呢?”


     荒木惟说着手去调节输液器的快慢,陈山受不了无形的威胁,忍着疼直接拆下了针。“我告诉你荒木惟,我陈山没干过,我至于在自己一手督办的事情上害我自己还差点死了吗?!你有这时间去找找谁泄露的消息吧!”荒木惟眼神变得狠戾起来,不顾陈山的伤口按着陈山的脖子。“如果不是你,那我很高兴,但是没人教你狗可以和主人乱吠。”一直到陈山伤口处白色的纱布又泛起红梅才停手离开,随后就是张离紧张的跑进来“没事吧?”陈山拿手按住出伤口,嘴唇发白“没事。”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