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甜奶】我害怕④

小甜饼设定见①

                                              

     那场酒局之后,刘昊然和张若昀依旧保持着联系,只不过见面倒是没有了。刘昊然的工作比张若昀想的多的多,张若昀也开始怀疑这段情感是否该割舍了。大约几个星期之后,张若昀的生日到了,刘昊然在之前就发消息给张若昀说一定会到,还要张若昀等着他,有惊喜。


     所以那天张若昀难得早起买菜做饭,张若昀自认为厨艺还是不错的,很快就备好了菜,睡了一觉起来没多久就做好了饭,安静的坐在沙发上玩着游戏。辞去工作之后他的生活很单调,倒是找回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叮”手机传来提示音打开是刘昊然发来的信息“今天有事可能去不了了,你找几个朋友先玩着吧,我给你定了礼物在门外。”“奥”回完信息张若昀看着桌子上的饭菜,心里一阵失落“我或许真的该考虑要不要继续了。”张若昀起身避开桌子上的大餐,去热药,喝完的时候,门口响起了门铃声。


     “是礼物吗?”张若昀打开门就看见一个大的离谱的箱子,“这是买了个什么?”张若昀刚想靠近,盒子自己打开刘昊然从里面蹦出来,还端着一个生日蛋糕“生日快乐若昀!没想到吧!哈哈哈”刘昊然一脸骄傲的看着旁边被吓了个半死的张若昀。“胆子也太小了吧若昀。”刘昊然一脸坏笑,端着蛋糕拱着张若昀进屋。“你还说,吓死人不偿命啊。”张若昀没好气地白了刘昊然一眼。


     “不过?你没邀请你朋友吗?”刘昊然放下蛋糕后问,张若昀有些心虚“呃,没邀请。”“那你是准备好今晚就我们两个人了?”刘昊然忽然靠的很近让张若昀有些不敢看他。正当刘昊然想再近一步时,张若昀逃命似地窜出刘昊然的怀抱说“先吃饭先吃饭,一会儿饭凉了。”“那就是吃完饭就可以了?”刘昊然一脸坏笑地看着张若昀。张若昀没好意思说话算是默许了,刘昊然心满意足地坐在餐桌旁,将蛋糕插上蜡烛“先许愿,一会吃,快!”张若昀浅笑着闭上眼睛许了愿又吹灭蜡烛。刘昊然识相的没有问愿望的内容,毕竟问出来就不灵了,他可不想若昀失望。


     俩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刘昊然的嘴角就没下来过,张若昀嘲笑地说“眼睛都笑没了。”刘昊然也没生气,反正马上就能把若昀吃干抹净了。等到张若昀放下筷子,没等他说什么,刘昊然直接上前,抱着他来到了卧室。张若昀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感受着刘昊然的体温。或许他还可以再自私一段时间?他这样想着。


     第二天早上张若昀愣是没能起来,做饭的任务就落到了刘昊然的肩上。虽然不对刘昊然的厨艺抱太大希望但是张若昀还是被成品震惊了。就连最简单的热菜,刘昊然都可以完美避开正确做法,不是热糊了,就是没热透。自己做的煎蛋看起来卖相蛮好,张若昀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感觉需要一生去治愈“你是不是把卖盐的抢劫了。”张若昀皱着眉头笑着问,对面头上还沾着蛋壳的刘昊然一副犯了错的小狗模样,委委屈屈的“我不会那怎么办?”


     张若昀无奈一笑“知道自己不会,昨天晚上还……”说道一半,张若昀想起昨天晚上自己被刘昊然弄哭在他怀里轻喘的样子忽然就不太想说了。刘昊然一听到这就不委屈了,一副等着张若昀接着往下说的架势。张若昀及时闭上了嘴,起身将刘昊然头上的蛋壳拿下来,高傲地说“还得是我啊,过来看怎么做饭。”随后就是张若昀在灶台前忙碌,刘昊然还是小尾巴一样的跟在旁边仔细学习。最终刘昊然还是在走之前吃上了张若昀做的早饭,心满意足地拿着张若昀给的公寓钥匙离开了。


     张若昀发现自己开始吃不下东西,时不时会感到上腹疼痛难耐,有时甚至会呕血。他还是很少能见到刘昊然,但是总会在某一个早晨,他醒来的时候,刘昊然就静静地躺在自己旁边,陪他度过一天。刘昊然也问过他为什么辞职不找工作了,张若昀有些无措不知怎么回答,只好说自己的存款够养活自己了,他还是不敢说出真相。


     “若昀,今天我父母来北京。”正吃着早饭刘昊然冷不丁的说出这个惊天消息,张若昀差点将豆浆喷出去“什么!?”刘昊然嘲笑说“至于这么打动静吗?他们想见见你,今天在家里吃。”


     到了下午,刘昊然已经在积极准备饭菜了,张若昀也跟着准备。一直到他将菜都做好端上桌,刘昊然也下楼去接两位老人时,张若昀才感到后悔。事情朝着超乎他预想的方向去了,他并不想拖累刘昊然的。


     饭桌上的张若昀一如既往的乖巧,让刘昊然的父母心疼又加了几分,两个人抛弃自己儿子,反倒总为张若昀夹菜,张若昀看着对面两位和善的老人,自己碗里摞成山的菜和一旁正在和父亲贫嘴的刘昊然,恍惚间有了家的感觉,是小时候不曾有过的那种温暖和美好。


      夜里,躺在刘昊然臂弯里的张若昀没有睡,想着“是我该澄清一切的时候了吗?才刚刚看到生活啊,真的不想走了……”

     

评论(10)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