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甜奶】我害怕②

设定详见一


                                               

     和张若昀正式确定关系的一个星期后,刘昊然就拒绝了未来三天的工作,带着张若昀自驾去草原游玩。



     “若昀!”刘昊然背着旅行包一路小跑地来到张若昀面前,张若昀笑着把他头上因颠簸就快要脱离刘昊然脑袋的遮阳帽扶正。“你真是会打算盘,邀请我出去玩让我开车。”刘昊然理直气壮“那我不是带着野营用品呢吗!”张若昀知道自己肯定斗嘴不过,就拍了刘昊然的屁股让他上车,刘昊然哼哼唧唧的不愿意嘴里嘀咕着“还是把我当小孩。”



     一路上,刘昊然兴奋的看着窗外的景色,张若昀浅笑着开着车。“若昀,你离开大院之后发生什么了?我记得你之前想学导演的,我们不是约定好的吗?”张若昀沉默了一会,看着刘昊然好奇的神情还是笑着讲了他离开之后发生的事。



      那年爷爷奶奶相继离世,父母没有回来的意思,张若昀像是无人在意的物品一样在葬礼上感受着人来人往,舅父一家看他可怜就承担下扶养他的责任,张若昀很感激舅父一家,努力做着乖小孩不给舅父添一点麻烦。可是后来有一次张若昀独自在家时,走进卧室想要在书架上找一本书,就发现书架专门放贵重物品的的柜子缝隙中夹着一根头发,敏感的他立刻认识到舅父一家还是将他当做外人,是要防着的。



    他其实早有察觉,但是这一行为还是刺伤了他,他与舅父一家越加生疏。与舅父一家的矛盾爆发也是因为那个橱柜,那天舅妈翻找橱柜时发现少了物品,怀疑的眼光立刻落在张若昀身上,压抑许久的他与舅妈吵了起来,舅父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最后还是以张若昀离开舅父家独自生活为结尾,好在当时他已经考完大学,为了偿还舅父一家十几年的养育之恩,放弃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导演系选择了较为好工作的金融系,然后就是几年没日没夜的工作,直到拖垮了他的身体,还完了舅父一家的恩情。



     张若昀将除了得病以外的事都告诉了刘昊然,他仍旧害怕着,害怕这仅有的爱因为病痛远离他。



      刘昊然听完沉默下来,担心的看着张若昀的侧脸,手上拿出一根棒棒糖“吃点甜的吧,心情好。”张若昀笑着一口将棒棒糖含在嘴里,斜眼看着刘昊然,身侧的小狗一脸崇拜地看着他。“怎么?这么崇拜我?”刘昊然点点头,笑着说“多酷啊,过往能笑着说完就是真的放下了,若昀放下的很彻底,多酷啊!”



     张若昀听了这么一番言论笑的差点喘不过气,嘲笑着刘昊然这么小非要讲什么大道理。又惹来刘昊然一阵生气,最后张若昀主动亲了亲刘昊然的侧脸还被刘昊然占了便宜这事才算完。



     准备晚饭的时候,张若昀悄悄走进了帐篷,拿出止痛药放进嘴里。其实他在下午就已经开始感到胃疼,但是看着身边快乐可爱的少年实在不忍心让他不快,一直咬牙坚持,他也不知道自己还有多长时间,但是他希望在刘昊然面前,自己永远是小时候那个带他吵闹,帮他度过难关的哥哥。



     “若昀!好了吗?再不出来肉我都吃了!”刘昊然拿着一块烤得冒着热气的肉拉开帐篷,一晃间看到了张若昀皱着眉头但是很快在张若昀的脸上就只能看到笑意。“烤好了?我尝尝。”刘昊然吹了吹夹着的肉,用一只手接着喂给了张若昀。 



      张若昀吃完耳根有点微红,有些尴尬的要求出去。刘昊然紧跟着走出帐篷捕捉到张若昀耳根的微红色调笑着说“若昀,这么不经逗啊”趁张若昀吃肉的时候用牙咬住了另一半,张若昀当然不肯到嘴的肉被偷走,争抢着,向前不小心亲上了刘昊然的嘴唇。然后就是刘昊然无休止的索取,张若昀不得不承认刘昊然真的是大人了。


     两个人吵闹着吃完晚饭坐在车顶上,看着漫天的繁星。星星很美,美到张若昀目之所及无不是星辰;刘昊然也觉得很美,美到他无暇去看漫天的星辰。


     满怀热血的少年喜欢大声喊出自己的理想,刘昊然对着草原喊着“我要成为最好的演员,张若昀要看到我梦想成真的一天!”空间过于广阔,渺小的理想慢慢淹没在时间里。张若昀也笑着向远方喊“假如真的有来生,我愿生生世世为人,只做芸芸众生的一个,只要能爱恨歌哭,只要能随心所愿。”


      刘昊然立刻笑着吐槽,“你才几岁啊就想着来生了,先做好下半生陪我的准备吧。”张若昀自嘲着笑笑“是啊我才几岁,想什么来生。”我已经给你整个下半生了。最后一句话张若昀终究没说出来。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