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甜奶】我害怕①(名字后定)

设定:年上张若昀和年下刘昊然

张若昀金融行业,刘昊然明星,青梅竹马。

                                                  

     张若昀眼前的画面有些模糊,脑中不断回响着医生声音“胃癌晚期,需要住院治疗。”其实很久之前他就知道自己的身体不大好,到医院检查说是慢性胃炎。医生开过药要求他按时服用,注意平日准时吃饭。可工作过于繁忙,他也经常感到上腹疼痛,但是为了尽早还清对舅父一家的亏欠,他即使再疼也只是吃上药默默忍着。直到今天早上,他因疼痛出了一身冷汗才来到医院检查。


      “在听吗?”张若昀回神,勉强对着医生一笑问“治愈的可能性大吗?”“有治愈的可能,但是需要你配合治疗,现在可以做手术后,放疗,化疗或者中医药治疗,有一定的副作用,你可以慎重考虑一下。”


     从医院出来,张若昀手脚有些冰冷,他知道,医生没有正面回答他,就证明自己的病希望渺茫,等到他回到家里还没有真正接受这个事实。很久之后,他才发微信给医生“谢谢您的帮助,我打算不住院治疗了,最后一段时间我想做一些想做的事,到时我去开一些治疗的药物,在家治疗吧”随后又给公司发去了辞职信。


     一切都做完之后他疲惫的躺在床上,思考着剩下的时间要干什么。人生有太多的遗憾没时间完成,想着想着张若昀的眼眶有些红了,他的前半生都被家庭拖累,本以为远离过去的未来会光明灿烂,可现实却破灭了他所有的美好幻想。


     “用最后的时间谈一场恋爱。”这个想法忽然出现在张若昀脑海里,除了小时候和爷爷奶奶在一起的时间,他从未真正被爱过,也没献出过真心,在这种时刻,这种想法在脑中不断被重复。其实张若昀在网上有一个聊的来的网友,两人也都在北京定居,可也只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张若昀从前没有勇气捅破这层关系,更没有勇气和他见面。现在从未有过的渴望鼓舞着他发出了信息“在吗?我们见一面吧!”


     下午,张若昀换上一身蓝色的扎染衬衫,紧张的坐在约定好的咖啡屋,等待着。他只知道对方名叫刘昊然,与明星重名,他也曾怀疑过自己熟悉的刘昊然就是电视上那个笑起来很好看让他有莫名熟悉感的少年,但是几番试探下来也没有结果。正胡思乱想着,门口传来声响“若昀!我来啦!”回头,眼前是一个清新自然的少年,带着黑框眼睛,因为在笑还露出了可爱的虎牙。


     张若昀从座子上站起来,因为他发现眼前的人就是电视上的人,他的猜测没有错,但是随即而来的是一股熟悉感“在哪见过呢?”张若昀想着。刘昊然几步跑到了张若昀身边,坐在桌子对面。“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张若昀没等刘昊然开口先问了出来。“不是吧若昀,记性这么差,我当时只是个十多岁的小孩子都记得很清呢!”刘昊然听到这个询问,忽然有点委屈的盯着张若昀,一双狗狗眼水汪汪的。


     张若昀愣住,回想起来小时候仅有的快乐时光。父母抛弃自己之后,他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机关大院,因为父母对自己弃置不顾的阴影他总感到与周围格格不入,院子里的孩子也不喜欢找他玩,他最常做的事就是独自坐在院子里的树下。


     直到那个夏天,大院里新搬来一家人,父亲是军人出身,母亲是老师,而他们的孩子就是刘昊然。张若昀独自坐在树下的时候,刘昊然总是喜欢过来打趣他,俩个人你追我打着混熟了,张若昀其实很野,刘昊然总在他身后跟着像个小尾巴,无论张若昀做什么都支持他。刘昊然因为挑食经常被严厉的父亲在院子里罚站,张若昀就偷偷跑到他身边和他交换饭菜,把刘昊然不愿意吃的夹到自己碗里一些,将自己的肉给刘昊然分一点。被父亲罚站的刘昊然就像现在一样委委屈屈一副可爱模样。后来他的人生遇到了很多个夏天,可是没有一个夏天会像这个夏天一样


     “小尾巴,你真的当上演员了。”张若昀笑着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感慨道。刘昊然有些委屈的小脸缓和了一些但是还是瘪着嘴说“你总这样,还把我当小孩。”张若昀忽然记起今天自己来是想刘昊然答应做他男朋友的,看到眼前的少年,他犹豫起来了,他或许是一个自私的人。他原本的设想是,自己找一个陌生人,经历几个月的美好时光,然后不负责任的离开,这是最好的结局。但是刘昊然又和其他人不同,张若昀不得不承认,他曾经真的喜欢过这个算是自己童年小确幸的人,现在让他承担自己的自私他有些做不到。


     “若昀,你觉得网恋能找到真爱吗?”刘昊然直勾勾地看着张若昀的脸认真的询问“能吧,我还是相信的。”听到这个回答刘昊然眼睛一亮“那你做我男朋友吧!我们两个绝对是真爱!”张若昀被刘昊然逗的今天上午烦闷的心情一扫而光,眼前可爱的小狗像是摇着尾巴在等待他肯定的回答,张若昀是无论如何都舍不得拒绝了“好,我答应你。”刘昊然开心地直接牵起了张若昀的手,要不是张若昀嚷着还没付咖啡钱早就被刘昊然拉走了。


     这间咖啡屋的特色就是屋体纯白,环境安静,和张若昀的性格莫名合拍所以他很喜欢来。现在张若昀走出咖啡屋,看着自己身旁盯着他不肯移开眼神的少年,笑容里带着后悔,自己为什么就没有早一点遇到刘昊然,如果早一点,哪怕一点,是不是就不会是现在的场面。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