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甜奶】无端

张若昀and刘昊然

无端联想

切勿上升

中秋快乐


                              

     “冒昧的问一下,两位是什么关系?我总感觉在哪见过您二位似的。”



     “朋友。”张若昀温柔的笑着回应着老板,手上还顺便把冰激凌送进嘴里。



     刘昊然低头沉默不语,用勺子挖起一勺冰激凌又放下。“嗯…朋友……”



     张若昀与老板说笑着吃完了杯中的冰激凌,起身拿起头盔,拍了拍刘昊然的后背。“走吧。”刘昊然局促的笑了笑,跟上张若昀的步子,张若昀总是走的很快。于是刘昊然就有时间停下,在店中一处贴满了小纸条的墙上摘下一张便条,那是几年前他和张若昀一起贴上去的,上面写着:

“张若昀我喜欢你

嗯知道了,我也是。”



     “不是吧若昀,野餐还是只给我做便当啊,你都做了多久了,也不怕我腻。”刘昊然看着眼前熟悉的饭菜像一切就在昨天一样,张若昀还没有成家,每天陪着自己疯玩疯闹。“有段时间没做了,味道不会一样了。”张若昀还是温温柔柔地说着,提醒着刘昊然过去的遗憾。


     “快吃啊,愣着干嘛?你不吃我吃了。”

     “别,我吃还不行。”刘昊然吞咽着嘴里的饭菜,鼻头发酸,食不知味。


     “今天在这儿野营?你能行吗?蚊子还不得吃了你。”刘昊然双臂交叉搭在腿上,侧头看着张若昀的背影,背影是黑色的,水被余晖映照着,张若昀像是离他更远了。“我老婆给我准备防蚊用品了,不用你操心,之前出来不还是我给你准备用品?还提醒上我来了?小刘。”张若昀声音像是在笑,因为背着光刘昊然看不清他眼里凌乱闪动的东西。


     “你之前可没这么恋家……”刘昊然调侃着说出来的话,触动了两人敏感的过往。


     刘昊然记得自己曾经是和张若昀组成过一个即将完成的家的。家里有张若昀和他,那就是一切。后来大概是张若昀走路走的的太快了,也或许是他太慢了,现实横隔在彼此之间,离散终成结局。于是张若昀走的更快了,刘昊然以朋友的身份看着张若昀成家立业,他也会嫉妒,张若昀看他命定的女主角时,他拼命找寻一点自己更重要的影子,但他的若昀不愧是专业演员,自我欺骗也无疾而终。


     那天刘昊然穿的是伴郎服,在宴会上他独自走到回廊,看见张若昀等在那里,手上拿着早已经燃灭的香烟,缕缕烟丝环绕着他。


     “你在这干嘛呢?”张若昀率先开口问了“透透气,你一个新郎官在这干嘛?”张若昀穿着一身量身定做般的新郎西服,细腰长腿被勾勒的刚刚好。“没事,一会儿就回去了。”张若昀低垂眉眼将烟头彻底熄灭。在张若昀拉开门回到宴会的前一秒,刘昊然还是叫住了他。


     “我们…还是好朋友是吧……”好字刘昊然咬的尤其的重,以至于他自己都有些呼吸急促起来。“嗯。好朋友,只是朋友。”张若昀说完动作迟缓推开门离开了,只剩下刘昊然一个人在空荡荡的仿佛还带有回音的回廊伫立。


     这是在婚礼之后刘昊然第一次和张若昀单独出来骑行,一切都变了,又都没变。


     “是啊,我之前不恋家,一个节点过去后才开始的。”张若昀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土灰。刘昊然还是笑着,就是笑容里有些苦涩和不甘心。


     张若昀有下午嗜睡的偏好,于是刘昊然像之前一样,把张若昀推回帐篷,自己等着天黑。等到天也开始玩暧昧将暗不暗,刘昊然轻柔的拉开帐篷,帐篷里的人乖巧的睡颜,让他就坐在一边等了好久,直到腿也麻了,星星微露流光,才一惊一乍地让张若昀起床。


     刘昊然曾经是在漫天星辰下和另一个灵魂相遇相知,现在另一个灵魂有了自己最好的结果,或许是他该放下了。


     “想什么呢?比我小九岁想的比我还多?看星星。”刘昊然望着漫天的繁星忽然无端联想出了一个奇怪的想法,龟兔赛跑如果换一个结局,乌龟会不会因为没有追上兔子的速度而遗憾呢?


     会吧,至少刘昊然要这样回答。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