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甜奶】天才②

张医生and刘浪

                                                           

     早餐,地堡的气氛一如往常,灯光昏暗,气温偏低,脚边跑过的老鼠是常态。已经到了放饭时间,刘单车和张医生还是没有出现“刘单车和张医生人呢?”大杂眼神复杂的看向门外,没有人回答,一群人神色各异地低头吃着盘子里的果冻。在这看不见天日,不知何时终结的地堡生活里,人们各自的阴暗在心里疯狂滋长,等待着一个爆发的时机。


     刘单车此时正将张医生从浴缸里抱出来,为他穿好衣服,张医生完全没有反抗的意思,对于刚刚刘单车的行为毫不在意。在这里身体不是用来交换利益,就是栖身于情爱。“我出去吃早饭了,你收拾一下。”张医生整理妥当后,冷淡地说了一声,推门离开。刘单车一直低着地头忽然抬起来,盯着被关上的门眼神阴鸷,面带笑容不断重复着一个词“天才”。


     在所有人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刘单车才从浴室中出来,敲响晨水电的门。“电车房的电路有点问题,我想请你去看一下。”晨水电怀疑地看着刘单车“地堡的电路都是早就检修好的,你那里怎么就忽然出事了?”刘单车一脸无辜“我怎么知道?你要去看看啊。”晨水电迫于职责还是拿上工具前去修理。刘单车独自一个人找到了之前被大杂破坏的镜子,心里想着“白空少,你的计划最好有用。”


     之前地堡里曾经来过一个名叫白空少的人,刘单车起先没有过多关注他,在他为所有人做了一次心理检测之后,忽然开始接近刘单车,并在离开前的几天突然叫他去娱乐室闲聊,告诉了他谋杀是让甄的不行街气温回升的办法,还说自己已经有了计划,将用地堡出口的激光通过镜面反射杀死一个人的计划和盘托出让他自行选择,没过几天又主动惹怒甄堡主被赶了出去,在离开时将刘单车无法放置的一面镜子放到了出口的通风口。


     刘单车对这个计划本来并不想实施,但是现在他想看看这个计划能不能让他骗过所有人,完成自己的目的——得到张医生。


     他开始着手布置镜子的方向,观察地堡人员每日的活动,甚至于主动被关进禁闭室,在不断的尝试下,只要等到明天,地堡就会有一个人丧生。在这个冷血的计划下,他带着私心的保留了一丝温暖。大杂每天也会去激光射入的温室晒太阳,如果明天计划实施大杂也有可能丧命,他破坏了杂物间的门锁,这对于热心肠的大杂来说是绝对不会袖手不管的。至于张医生,他甚至根本就不去温室晒太阳,他似乎很讨厌阳光,就像他与这类事物天生对立一样。


     在计划实施的前一晚,刘单车感到一阵前所未有的兴奋,他希望死掉的是甄堡主,希望自己能达成目的,脑中不断想着自己就要得到张医生了,久久无法睡去。


     第二天早上大杂的喊声吵醒了所有人“甄堡主死了!来人啊!甄堡主死了!”

刘单车听到大杂的喊声时,心里暗自发笑“死的是甄堡主呢,正好和我心意。”


    刘单车装作惊奇的赶到案发现场,发现张医生早就到了,看着甄堡主的死他也没有一丝动容,甚至在发笑。众人无暇理会张医生怪异的行为,专注的寻找着凶手。刘单车时刻注意众人对张医生的怀疑程度,当看到众人不信任的眼光落在张医生身上,他期待的看向张医生的脸,只是迎接他的是张医生轻蔑的笑。


     随着证据的增多,大家才发现张医生正谋划着杀死地堡里的人,甚至是曾经帮助过他的大杂。“张医生,在地堡演甄嬛传呢?”刘单车冷笑着看向坐在身后的人,张医生脸上没有愠色反倒饶有兴致地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你和刘传单真的很像。”刘单车因为计划即将达成的喜悦被这句话浇灭了大半,阴沉下脸说“是吗?那我倒是很想认识他。”


     “所以大家觉得谁是凶手。”何完美机器化的声音在众人之间响起。所有人面面相觑,心里都有答案只是不敢说出来。直到刘单车悠闲的举起双手指向张医生,众人才别过头去也跟着指向了张医生。张医生一脸无所谓,摊了摊手,走进了笼子,刘单车锁上笼子,将钥匙偷偷昧下。


     地堡的夜晚总是死寂,今晚却迎来了特殊的声响。刘单车在所有人睡着之际,走到了笼子前,打开锁。笼子内的人没有睡,早就料到了他回来,在黑夜里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等着他来。“来啦,你知道我为什么说你和刘传单像吗?因为他和你差不多,都是为了我一次垂怜就能放弃底线的人,你知道最好笑的是什么吗?”说到这里张医生特意停下来,看着刘单车难看的脸色笑的花枝乱颤“你们都还是蠢货,硬要让自己变成聪明人,如果不是你破坏了杂物间的门锁今天死的不一定是谁了吧?刘浪?”


     刘浪听到自己的原名神情更加阴沉,张医生毫不在意,坐在笼子的一角继续说“想救他就别搞无差别机关,不对,我忘了,那机关也不是你设计的,白空少找过我和我讲过这件事,我不屑于用的计划你倒是视若珍宝。那你拿什么向我证明你是个天才呢?”说道最后一句张医生忽然起身,贴近刘浪嘲笑地说。


     出乎张医生意料的事发生了,刘浪没有被他的话激怒。只是将他逼到了笼子的最角落,贴着他的耳边轻笑“我从来没说过我想向你证明什么,我想要的只是你是我的,现在,神通广大的张医生,你能离开这个笼子吗?”张医生罕见的瞪大了双眼,愣住了。


     刘源贴近,直至将头埋在张医生好闻的脖颈间继续说道“世界上的天才很少,但能把你囚禁在身边的人更少吧?”说完直接一只手将张医生的双手禁锢住,举到头顶,另一只手开始褪去张医生的衣服,恐慌围绕着张医生,不是因为身前的炙热,而是一种从未有过的被人玩弄与股掌之间,终生不能逃脱的恐惧,这种感觉促使着他拼命的反抗刘浪。但是笼子过于狭小,张医生的身体也没有常年运动的刘浪强健,只能被刘浪一点点侵入眼泪如雨般掉落。过了不知多久,刘浪抱着衣衫残破昏睡过去的张医生,看着张医生的面庞,带着的笑容温柔地说着“你只是我的宝物了。”


    


     

评论(9)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