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i~

【甜奶】你当我的眼睛吧

私设✓

请配合前篇食用。

三观避雷避雷

                                      


     刘源在世间游荡了百年,送走了无数个亡命之魂,还是没找到张昀。算命的也只说有消息会告诉他,他等了。“就差两年结束鬼差的工作,重新入轮回,张昀你在哪?”


     “喂,你找的人有消息了,现在是学生,你要是还想找自己去吧,想好了,就算相见你也不能和他厮守,他更是不记得之前发生过什么,徒劳无功的事情,就你愿意干了。”


     张昀坐在教室最前座,老师刚离开教室他就想跑出去,这样就不用被抓住了。门口的几个人显然早有准备,在张昀跑出去前挡上了们,张昀直接撞到了那几个人身上。“这不咱们班那个被传照片的色盲学霸吗?着急出去干嘛啊?找照片里那人?”张昀瑟缩了一下,想要赶紧逃回座位。那几个人不依不饶,跟了过来“我说你上什么学啊?颜色都分不清。”边说还边推搡起了张昀“你还记得上次他做那个课件吗?哈哈哈哈”“那怎么能不记得,配色多大胆啊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啊张昀。”几个人围在张昀旁边你一言我一语地羞辱着张昀。


     张昀手里的笔被攥的紧紧的,但是他早就没了勇气反抗。什么时候他失去这种勇气的呢?大概是在反抗过后被这群人造更恶劣的谣言散布在学校里,旁边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少部分人乐见其成的样子,还有学校为了减少舆论影响,要求他沉默反思自己的问题。还有一切的源头……


     他有什么问题呢?大概是长了双色弱的眼睛吧,所以没有这双眼睛会不会解脱呢?他没能力解救自己,所以就只好伤害自己。于是张昀手里紧握的笔碰到了自己的眼睛,眼前变成绿色了,张昀不禁想“连血的颜色都分不清呢。”浑浑噩噩地被下节课进来的老师送到了医务室,又送到了医院。医生说张昀眼睛没什么大事还能保住的时候张昀在想,为什么这眼睛就不能放过他。


     福利院的人来到医院付了张昀的医疗费,又询问了老师张昀受伤的原因,老师只说是张昀自己和同学打闹时不小心伤到了。


     于是简单处理完伤口张昀又被送回了学校,回到寝室里同寝的室友都还没有回来,张昀躺在床上,伸手摸自己眼睛上的纱布,痛感传来,指尖哆嗦了一下才移开。室友们回来后也是自己干自己的事情,没人会想理张昀,他们甚至嫌恶张昀,毕竟张昀在学校里名声扫地。


     第二天张昀还是照常去教学楼上学,坐在单桌上。其实本来这儿并不是一个人的位置,不过是没人愿意和他坐在一起罢了。“同学们,先停一下,介绍一位新同学,刘源,请新同学自我介绍一下。”,老师旁边站着的是一个眼神干净清澈,阳光积极的人,张昀在心里默默念着他的名字“刘源……”刘源向着所有人一笑大方地介绍了自己,等到老师让他选位置的时候,张昀自己都没想到,刘源选择了自己旁边的位置。“我这里?你……确定吗。”张昀声音里带着不可思议和微微的颤抖。刘源没说什么,将书包直接放在了张昀旁边“确定!你好同桌——张昀。”


     张昀一整节课都惴惴不安地用余光偷看着刘源,心里是激动的。下课铃声响起,张昀犹豫了很久要怎么和刘源说话,没等他开口,班级里那几个人来了。“新同学好啊,建议你赶紧换个位置,这地方晦气呢。”张昀听完本来想要说话的念头又打消了。“你离远点就不晦气了,我觉得这里没有你之前是很干净好看的地方。”刘源眼睛根本没看那人,反倒回头微笑望着张昀。“说话这么难听?”小团体领头的人脸黑下来,一副想要打架的样子。“打架啊?我专业,我外面还有几个朋友,你要不要认识一下?嗯?”换成是谁都知道刘源也是个混道上的人,一群人只好悻悻而归,把帐记在了张昀头上。


     张昀愣愣的看着眼前阳光般的少年,许久被少年盯得脸红了,才小声说了一句谢谢。刘源也不见外,上手轻轻摸了摸张昀眼睛上的纱布。“还疼吗?”张昀没躲,他莫名对刘源有一股亲近感。“不疼了……”刘源皱了皱眉,随后又给了张昀一个放心的眼神“以后我保护你,你不会被打了。”


     张昀在那之后很少被班上的几个人骚扰了,虽然其他人普遍都把他当做怪胎避之不及,但是刘源永远站在他那边,教他反抗,带他做之前不敢做的事。


     “刘源……我想和你说个事。” “怎么了?” “我眼睛分不出颜色的……”刘源看着张昀小心翼翼的样子靠在栏杆上直接笑了出来“我知道,而且这算什么大事啊。” 不算大事吗?张昀心里第一次有了自己眼睛上的缺陷并不可耻的感觉,不禁鼻头有些发酸“谢谢你,刘源。” 刘源正色看向张昀“是我谢谢你,谢谢你让我找到你。”张昀脸一下子就红了,眼神逃避着,不敢看刘源明亮的眼睛。刘源恶劣的笑着非要对上张昀的眼睛,“躲什么?”

“没…!” 推搡间张昀眼睛上的纱布掉落了,眼睛本来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拿下纱布也没什么问题,就是忽然暴露在强光下让张昀睁不开眼。


     就在这个间隙,刘源的唇贴上了张昀的,张昀眼前的强光瞬间被遮盖,取而代之的是刘源温柔的吻,张昀闭上眼顺从着刘源的探索。刘源好不容易放过大脑有些缺氧的张昀,露出虎牙笑着说“我帮你挡阳光。”


     刘源在,张昀的生活变的很不一样,以前去食堂他附近都是无人区,刘源因为混成了校霸也方圆几里没人敢坐在他旁边,现在倒正好为他和刘源腾出地方来;以前他下课就要跑出教室防止被班上的人抓到,现在就看着刘源天天和班上那几个人互看不顺……


     就是张昀偶尔会从刘源嘴里听到一些很奇怪的话像是“好不容易找到他了”,“小狐狸”之类的。不自觉的就感到亲切,那感觉又像是千年前的雾一样在心头拂过就消散了。


     一天照常下课,刘源没等和张昀说话张昀看到班级门口的一个人瞬时变了脸色,战栗着,但是又像是逼迫着自己一样要求自己出门和那个人见面。刘源发现了不对劲,想拉住张昀已经晚了,张昀出了门转眼和那人一起走向了另一个方向,走的很快以至于刘源出门时都没再看到他们两个。


     “你们知道刚来的人是谁吗?”刘源堵住几个一旁看戏的人心里隐隐不安地问。“啊,是刘然,之前好像和张昀有什么关系,被处分休学了现在回来了,休学原因据说是……”还没等几个人说出来,张昀紧张的回到教室大声喊了一句刘源掩盖了后半句。


     “你没事吧?脸色不太好,那个人你认识?”刘源一大堆问题铺面砸向张昀,张昀回想居然没有一个是他想告诉刘源的。“没事,他就是……一个见过的人。”刘源还想细问但是张昀已经找好了借口说是要去食堂吃饭,自己先走出了教室躲避刘源的追问。


     刘源担心张昀在食堂被欺负,简单收拾一下也下了楼,在拐角处遇到了张昀去见的那个人,刘然。刘源匆匆看了一眼,刘然却是对他极不友好的样子,他因为赶时间匆匆下楼没有多说。


     自从刘然休学回来后班上所有人都发现张昀不常下课出去了,有些人见过张昀那些照片开始议论纷纷,刘源不了解这些事只能干着急,更可气的是算命的忽然找他要求他作为鬼差干最后一件事,必须离开学校几天。


     “喂,你小子出来干活,我帮你找到张昀的轮回转世,你就应该做好你该做的!”脑中又响起算命先生的催促,张昀又恰好不在,刘源实在没办法,留了一张字条给张昀,自己离开了学校。


     张昀回到教室的时候就看到桌上贴着一张字条“我逃课几天。”张昀本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直到旁边的流言蜚语被他听到了“听说刘源那天去食堂见到刘然了!”“真的?!那他估计是知道张昀是个什么货色了,那些照片……”张昀顿时间感觉手脚冰凉,刘然还是告诉刘源那些了是吗?


     心里不愿意承认使得张昀在晚上所有人都回寝室楼的时候约刘然出来。“你告诉刘源那些事了吗?”刘然一脸烦躁“你来找我就为了这事?”张昀抓救命稻草一般的拉住刘然手腕“求你告诉我你没有食言……求你……”刘然忽然就因为嫉妒起了恶劣的心思“是,我都告诉他了,包括你和我那些照片,你说他是知道那些事才走的吧。”张昀心里最后一丝幻想也被磨灭,整个人无力地靠在墙上。刘然拉住张昀下落的身体,紧贴上张昀眼里闪过了受伤和愤怒的神色“你可别忘了我发的那些照片里你都在干什么,这么快就勾搭上别人了?嗯?”


     张昀瞳孔猛地一缩,又想起了那段改变他人生的事情。他刚到学校的时候只是因为色盲被刘然领头排挤,有一天晚上所有人扔下他自己搞值日,刘然趁他出去换水的时候在他的水杯里下了药,他再醒来的时候人在厕所里,被刘源按住脖子向前,刘然的手上正在拍摄。他也哀求刘然不要发出去,但是刘然只是拿着这个要挟他,得寸进尺,最后还是将照片发了出去,也是因为这个刘然被休学了一段时间,可也只是一段时间而已。


     “你为什么不肯放过我?我从来就没害过你……”张昀几乎是带着哭腔质问。刘然也很难回答这个问题,他的本意不是这样的……他是喜欢张昀的,但是他只会用逗弄张昀的方法来表达,慢慢的演变成带着其他人一起以张昀色弱为借口孤立他,慢慢的又变成做了那样的事情威胁他,体验过张昀的顺从后不肯收手,被张昀无时无刻不想着离开自己激怒冲动之下发了照片……


     刘然无法回答张昀的问题一瞬间感到挫败感,张昀眼泪落到他手上的时候他又一次被张昀的态度刺痛了。张昀见到他总是在哭或者愁眉不展,刘然愤怒地控制住张昀的行动,撕扯衣服,不顾张昀抗拒的行为,挺了进去。张昀疼地眼睛里蒙上了水雾,更多的却是羞耻。因为刘然过于暴力的举动,两人之间沾染了丝丝血迹,张昀不再哭了反倒是行尸走肉般的冷漠,刘然被愤怒冲昏了头脑不管不顾起来。很久后刘然才缓过神来,张昀的脸上早已布满泪水。他第一次看到张昀那样的神情,眼里像是一潭死水毫无希望,被吓坏了的刘然放开了张昀,又为张昀穿好了被撕扯到有些破碎的衣服。“对不起”刘然第一次慌张地对张昀说了这句话,但是张昀感受着身体上的疼痛觉得无限讽刺。


     在那之后的几天张昀没有出现在教室里,众人都议论纷纷,刘然担心的一直想着去张昀的寝室看看,但是又觉得自己去无疑是二次伤害只好静静地期盼张昀出现。


     张昀确实出现了,不过是在天台上,楼下议论纷纷的众人里刘源刚好回来,看到楼上是张昀时心跳一滞,顾不得许多,冲进了教学楼,向上跑心里默默念着“张昀你等我……”就在他踏上天台的一刹他亲眼看见了张昀像秋日里的蝴蝶一样,轻飘似没有重量一般落下了。刘源还想去拉住张昀却已经晚了,他终究又没抓住他的小狐狸。


     刘然站在楼下眼睁睁看着张昀落下的一刻,他愣在原地忽然想起了张昀说过他连血的颜色都分不清……


     几乎是同一天,刘源退学了,彻底成了世间无所依靠的游魂,他甚至曾在佛前上过香求佛祖保佑再给他一次机会,曾经身为鬼差依旧不信佛的无神论者,终究败给了死亡。

                                     


     算命先生“可惜了还没套到九尾狐半生修为,下一世九尾狐总会找到许诺之人吧。”


     

     

评论(4)

热度(25)